MSI季中冠军赛的脚步日益临近,TES与BLG两支战队正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之中。与此同时,LPL第三赛段也传出了诸多新消息,其中Rookie选手的回归以及赛制的调整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。
在第二赛段结束后不久,IG战队便迅速官宣了队内三大选手的离队消息,同时也宣布了The Shy的回归。而关于Rookie,虽当时尚未有官方消息,但观众们基于对这位老将的了解,普遍认为他定会在第三赛段回归。毕竟,只要Rookie还有实力在赛场上拼搏,他大概率会选择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。更何况,Rookie自身具备极高的流量,即便场外有一些争议话题,反而会让IG战队在舆论场上的热度居高不下。新赛段里,The Shy和Rookie这两位选手都自带“黑红体质”,无疑会成为话题中心。
近期,IG主场也有了新动作,主场大楼的选手横幅进行了更换,中单位置赫然是Rookie,这无疑是在提前向大家预告Rookie的回归。对于Rookie和The Shy这两位老将而言,从涅槃组开启征程并非坏事。他们可以在这个阶段好好找找比赛状态,争取打出一波连胜,先建立起自信心。之后再冲击涅槃组前二,抓住第三赛段骑士之路的晋升机会,努力一雪前耻,带领队伍重新回到登峰组。要知道,登峰组这个名字可是与IG有着紧密的联系,作为LPL流量最大的队伍,回到登峰组对IG而言自然是收益颇丰。
随着The Shy确定回归,不少观众开始猜测LPL第三赛段的赛制是否会有所调整。毕竟让The Shy和Rookie这两位大神在涅槃组征战,似乎有些“大材小用”。而根据目前的爆料,LPL确实打算对第三赛段的赛制进行修改。不过,肯定不会给IG开“后门”让他们直接重回登峰组,否则就等于自己打自己的脸。
原本第三赛段的赛制是登峰组后四名与涅槃组前四名展开较量,但爆料显示,新赛制的容错率降低,涅槃组只有前两名有机会晋级,他们将与登峰组后两名竞争季后赛席位。同时,季后赛复活甲的规则也有变动,通过骑士之路晋级的队伍将不再拥有复活甲。而常规赛前两名的队伍不仅不用打首轮比赛,还拥有复活甲,排名中间四位的队伍同样享有复活甲。以第二赛段为例,如果按照新赛制,就不会出现常规赛第一的BLG首轮就被WE击败的情况,若BLG在第三赛段依旧保持常规赛第一,便可直接跳过季后赛首轮。
这种调整与LCK的赛制有些相似,LCK向来十分看重常规赛排名。LPL此次调整赛制,确实更加合理,能够提升常规赛的重要性,让平时的比赛更具观赏性。然而,对于IG来说,赛制的调整也意味着晋级压力增大。涅槃组的组内竞争将成为IG面临的主要难题,原登峰组的WBG、NIP和IG三支队伍都掉入了涅槃组,再加上涅槃组原本的强队LNG,四大队伍将竞争前二的位置,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。
值得一提的是,EDG似乎正在从涅槃组引入选手进行补强,目标锁定在HOYA和Bulldog身上。如果这两个转会成功,将会同时削弱NIP和LNG的实力,这或许能为IG的晋级增添一些机会。从正常逻辑分析,涅槃组前二大概率会在IG和WBG之间产生,不过第三赛段是否会出现黑马队伍,也让人十分期待。另外,涅槃组目前的比赛数量较少,采用的是单循环赛制。若联盟能将涅槃组改为双循环,增加IG的比赛场次,不仅有助于提升LPL的流量,IG也能多卖一些主场票。可以预见,今年第三赛段的涅槃组必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。

